幸福巴士:遊程訊息、活動訊息

1、走獅頭山步道 探北海岸奧秘

幸福巴士Go~走獅頭山步道 探北海岸奧秘 走獅頭山步道 探北海岸奧秘
.地區: 台北縣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3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

活動內容:

時序雖已進入春天,鋒面來襲的日子,北海岸天氣猶帶幾分寒意。春遊三芝賞花,可搭配走訪北海岸人氣超旺的獅頭山步道,順訪北海岸的謎樣坑道,探訪初春的北海岸與蠋台雙嶼風光。

苗栗有個宗教勝地獅頭山,台北縣金山鄉也有個生態豐富的獅頭山,兩處獅頭山名稱雖相同,景觀資源卻是南轅北轍,各擅勝場。金山鄉的獅頭山區闢有環狀步道,引領遊客探訪北海岸的山林與海岸奧秘。

一片綠意的獅頭山步道,就像大台北漂亮的後花園,早年因位處軍事管制區,因而得以維持自然原始的植物生態。當軍事管制解除以後,這片綠意盎然的步道,也成為遊客拜訪北海岸山林最佳去處,只要天氣晴朗的周休假期,遊人極眾。

獅頭山的環狀步道,緩遊慢行優閒賞景走來約需二小時。遊客可自金山水尾港附近廟宇步道沿階梯緩登,兩旁盡是綠樹植被,沿線可欣賞彌勒佛像、涼亭、野台和青草地廣場。北海岸謎樣的軍事坑道,就在獅頭山步道路線旁,這條早年被用來躲避日軍轟炸而興建的坑道,如今搖身變為北海岸魅力景點,坑道超過一個人高,進入不久即叉分兩條路線,左側通金山青年活動中心,右側直達海邊。

充滿山林綠意的獅頭山步道,擁有居高臨下的眺海視野,金山山海美景和動植物生態盡收眼底。臨海闢建的中正亭景觀尤其棒,遊客登上亭台可遠眺海上的燭台雙嶼。步道的下半段轉進北海岸的神秘海岸,這片海岸海蝕平台區,可觀賞豆腐岩、看砂岩遺跡,步道略微陡斜,碰上東北季風或鋒面天氣,行走要特別小心。北觀管理處(02)2636-4503

2、歷年最美 櫻花染紅陽明山

幸福巴士Go~歷年最美 櫻花染紅陽明山 歷年最美 櫻花染紅陽明山
.地區: 台北市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3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

活動內容:

2009陽明山花季「戀戀草山」18日正式開跑,今年雨少,天候又沒有強風吹拂,櫻花長得比往年密集,且花苞多,市府公園處形容「今年櫻花是歷年最美」,又以噴水池四周的昭和櫻開得最茂盛,滿山櫻紅極為漂亮。

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表示,陽明公園共有約2400棵櫻花,目前已經開了近四成,每年農曆雨水節氣過後,就是櫻花盛開最美的時候,園區內的早生山櫻花已經盛開,而八重櫻及昭和櫻也已綻放,吉野櫻則要下月中才會全開。

此外,陽明公園內還有5萬多株杜鵑及200棵桃花,已陸續開花。顏春城說,整個陽明公園花種非常多,這次特別引進毛地黃、西洋水仙花等,搭配園區內的華八仙、巴西野牡丹及桃花等,讓花季增添不同色彩。


公園處建議,櫻花最佳拍攝點為辛亥光復樓旁水池、花鐘、櫻花林區及楓香林暨水道區。最為特別的是姜太公釣魚池後方有一棵櫻花樹,因為接枝的結果,一半是八重櫻、一半是山櫻花。

配合牛年,今年花季還在辛亥光復樓、花鐘廣場展出雕塑家王秀杞的銅牛雕塑,出生於陽明山的王秀杞說,20件銅製的牛型雕刻,有代表台灣向前行的台灣水牛,還有象徵財富的金元寶牛,每件都是他的精心傑作。

花季自即日起至3月22日,本月21日有「花憶前身」經典老歌演唱、28日「花園風車DIY」免費教學、3月8日「花young青春」樂團表演、3月14日「花happen」魔術表演及「花fun」造型氣球活動,3月22日則有限量書花揮毫贈送。

配合花季,仰德大道即起上山管制時段延長為上午6時至下午4時,下山管制時間為下午2時至6時。市府呼籲民眾上山賞花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交通局也在台北車站、捷運圓山站、石牌站、北投站設置花季專車。

山櫻花 仰德大道一路開

台北市賞櫻必到景點不脫陽明山,從仰德大道上山至陽金公路沿線,處處可見山櫻花沿路綻放,陽明山公園內噴水池、花鐘附近也有不少山櫻花。鄰近公園的「北農仙人掌園」十餘株重瓣山櫻花,也相當美。

竹子湖中正山產業道路,沿竹子湖路進入,沿路有百餘株山櫻花,湖田國小旁也有數十株山櫻花。菁山路旁的衛星通訊中心附近更有大片櫻花林。

北投著名的櫻花大道也已綻放,從復興三路一路往上,在白宮山莊、十八份面天古道、東昇路頂湖社區周邊都可見到櫻花蹤跡。至於文山區的貓空、老泉路的杏花林、指南宮附近都可見到山櫻花。

3、櫻花杜鵑爭豔 龍潭幸福春天

幸福巴士Go~櫻花杜鵑爭豔 龍潭幸福春天 櫻花杜鵑爭豔 龍潭幸福春天
.地區: 台北市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3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

活動內容:

龍潭鄉清水坑石門大圳的櫻花步道,二百多株櫻樹陸續盛開粉紅、深紅和淡白色櫻花,與樹下杜鵑、大圳清水相結合,此時是櫻花步道最美麗的季節,駐足欣賞燦爛櫻花有幸福的感覺,讓遊客感受春天的美意。

龍潭鄉三林村中山科學研究院宿舍下方的石門農田灌溉水圳旁,有一條全長600公尺的水利巡圳步道,石門農田水利會於民國91年斥資整修後,沿岸栽種各種品系櫻花樹二百多棵,美名「櫻花步道」,每年2月下旬陸續盛開粉紅、深紅色和淡白色櫻花,樹下的杜鵑花也整簇盛開非常美麗。

龍潭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徐玉樹表示,石門大圳櫻花步道是通往清水坑溪的唯一途徑,「櫻花步道」極富盛名,遊客近日漫步其中,抬頭觀看整排怒放的櫻花,賞心悅目,不由得停下腳步,駐足欣賞自然美景。

龍潭鄉長葉發海表示:「每年春季也是櫻花步道整排櫻花最燦爛的時刻,讓我感到神清氣爽,心情特別舒暢。」駐足在櫻花樹下半天也不會累,任何人都會沈醉在美麗的櫻花樹下,「那種美美的感覺有說不出的幸福!」


鄉長葉發海又說,將配合石門農田水利會加強大圳櫻花步道管理,認養步道周邊環境並補植櫻樹,增添櫻花步道的美麗環境,民眾不用捨近求遠到別地賞櫻,櫻花步道就是「春訪龍潭的觀光特色」。 

4、櫻姿煥發、風鈴耀眼 賞花來澄清湖

幸福巴士Go~櫻花杜鵑爭豔 龍潭幸福春天 櫻姿煥發、風鈴耀眼 賞花來澄清湖
.地區: 高雄縣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3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

活動內容:

「粉紅與金黃點綴,澄清湖美呆了」,澄清湖觀光區內特有南洋櫻及黃金風鈴木,近日陸續綻放美麗花朵,今年受春節前後寒流來襲影響,南洋櫻開花「慢半拍」,所幸最近氣溫回暖,終於開出令人驚艷的花群。

澄清湖觀光區南洋櫻花每年在初春盛開,觀光課長朱本恭說,「南洋櫻花期短,只有兩個星期,每年開花前,都會先落葉,等全樹光禿禿後再綻放小花苞,然後開出一朵朵粉紅小花,盛開交織成一片粉紅花海時,煞是壯觀、美麗。」 朱本恭表示,澄清湖觀光區的南洋櫻花,早在民國40年間澄清湖剛成立時便種植,目的是讓台灣民眾「賞櫻花不必到日本去」,早年園區遍植南洋櫻,幾年來飽受颱風等因素摧殘,造成部分樹種枯死。

不過現在仍處處可見花蹤,其中,以淡水館周邊,慈暉樓右側湖畔,及划船場往中興塔斜坡靠近中興塔左側、鐘樓面向忠靈塔的湖畔為最佳賞花地點。 另外,種植於划船場湖畔的黃金風鈴木,也逐漸綻放出鮮艷的金黃色花朵,黃金風鈴木開花季節,常吸引不少民眾、情侶,在湖畔堤岸邊,漫步在璀璨花海下,風一吹、片片掉落的花朵彷彿下著黃金雨。

5、三芝「花吹雪」 最浪漫的櫻花路

幸福巴士Go~三芝「花吹雪」 最浪漫的櫻花路 三芝「花吹雪」 最浪漫的櫻花路
.地區: 高雄縣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3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

活動內容:

眷戀陽明山的櫻花美景?距陽明山不遠處的台北縣三芝鄉,可是北台灣新興的賞櫻勝地,多達15000株長達70公里的台灣原生山櫻和昭和櫻花,現正接力在三芝鄉道上賣力上演絢爛的櫻之舞曲。
很多人知道陽明山有櫻花,台北近郊的烏來則是櫻花原鄉,殊不知北海岸初春也有漂亮的櫻花可賞,櫻花數量一點兒也不比陽明山或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遜色。三芝櫻花季,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直延續到3月10日止。

台北縣的三芝鄉堪稱是花鄉,這兒世居著花姓居民,「花」似乎該和三芝聯結在一起。民國85年的三芝鄉長花村祥起意在三芝大量植櫻,希望營造日本「花吹雪」的浪漫情境,十餘年來三芝不斷種櫻的結果,也造就三芝70公里的櫻花路。 初春季節的北海岸,天氣持續徘徊在晴雨之間,鋒面來襲的三芝,陣陣雨勢帶來如夢似幻的雨霧美景,透過雨幕賞櫻,每一朵花都開在濛濛水氣之中,雖然看不真切,卻無損遊人看櫻心情。

初春雨勢一波波,三芝賞櫻落櫻如雨,地上落花與枝頭櫻花相互輝映。三芝栽種的品種多,除了台灣原生種山櫻花,還有來自日本的昭和櫻、八重櫻和吉野櫻。由於各品系櫻花開花期不同,現正招展的是山櫻花、昭和櫻和八重櫻,吉野櫻要到3月才進入賞花期。拜訪三芝櫻景,以自行開車較方便。

6、武陵櫻花盛放 美麗的粉紅風暴

幸福巴士Go~武陵櫻花盛放 美麗的粉紅風暴 武陵櫻花盛放 美麗的粉紅風暴
.地區: 台中市
.建議遊程期間:2009/2/23-2009/3/10
.發佈日期: 2009/02/24
.網址: http://www.wuling-farm.com.tw

活動內容:

武陵農場的櫻花開了,將農場之春妝點成一片迷人的粉紅,也讓有緣躬逢櫻花盛會遊人頻頻驚呼「太美了!」。想親臨這場武陵春櫻舞會,現在就出發吧!現正值武陵農場櫻花盛期,「紅粉佳人」花如其名,將初春的農場打造成浪漫的粉色世界,加上間雜其間的霧社櫻、台灣山櫻和重瓣山櫻,美景可一點兒也不遜日本櫻花季。粉紅是武陵春天最美的妝容,活像含羞帶怯的少女臉龐。

這片粉紅色的花海,從台七甲線轉進武陵農場聯外道路開始,一路延伸到南谷遊憩區、轉上武陵富野渡假村,再順著武陵路拉向茶莊、茶園步道,觀魚台,直到露營區,宛如一場美麗的粉紅風暴席捲整個武陵峽谷。


武陵櫻花二月中旬進入盛花期,目前花容最盛。受到這波鋒面帶來降雨影響,武陵白天春陽高照,春風也吹得強勁,盛綻的粉紅櫻花紛紛隨風飄落,下起浪漫至極的「粉紅櫻花雨」,滿地落花與枝頭紅櫻相映成景。

為打造春天美麗的櫻花林,武陵農場早在十餘年前便著手植櫻,而且選的是日本山櫻與台灣櫻桃培育出來的「紅粉佳人」。花朵外形與昭和櫻一模一樣,紅粉佳人卻多了淡淡的香氣,它可是全台獨一無二帶有香味的櫻花。

紅粉佳人在武陵農場呈雄霸之姿,也是場內數量最多的櫻花品種,從台七甲線高處俯瞰峽谷,農場像是被粉紅包圍。武陵櫻花每年開,花景大不同,今年一級賞花路線,首推武陵茶莊到茶園區,沿武陵路欣賞盛綻的櫻花,穿過兆豐橋到茶區,霧社櫻、山櫻和紅粉佳人交織成片,形成白、粉紅、緋紅色花海。

不想走遠,南谷遊憩區周邊也有成片的櫻花海,順著武陵路可以開車或優閒遊步賞花;轉進武陵富野渡假村的道路周邊,粉紅櫻花將旅館包圍。想體驗走進櫻花森林感覺,走武陵路過觀魚台不遠處,即有兩大片的櫻花林正盛放,而在茶園區最深處,櫻花打造的森林更見規模。農莊文物館周邊則以山櫻為主。

今年武陵的山櫻花晚開,花期巧逢紅粉佳人綻放,霧社櫻也漸入盛花期,三個品種三種花色的櫻,在武陵迸出今春最動人心魄的櫻花景。這難得一見的瑰麗春櫻景色,也難怪春遊客總要邊賞花邊呼朋引伴,趕上山參加這場櫻花盛會。

 訊息來源:http://www.happybus.org.tw/message01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Bu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